发表于 2018-11-8 14:3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上周的期中考试成绩出来了
英语AAA
数学ACA
语文ACD
看了很是忧伤,这样成长手册拿出去,估计其它所有的努力都是泡汤吧。
也不禁很疑惑,就拿语文来说,他们菜小的老师发在群里的成绩单是这样的,也就是说全班基本没有全A的,那么大家口中动不动都全优的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啊,都是班里数一数二呢,还是有的学校本身全优的比例比较高呢?
请懂行的前辈给我支支招,这该怎么弄,是不是现在就该放弃了?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发表于 2018-11-8 14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根据试卷的难度来区分吧
发表于 2018-11-8 14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懂,帮顶。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1-8 14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朋友说老师说了这次特别难,作文也不在老师准备的各种背诵范文内,题目是考试,我估计小朋友们直接懵了,这倒考的是真水平。他说是套写了之前写同学的一个,就是改成了考试时同学要看他卷子,他犹豫很久,最后决定不给同学看卷子,因为好朋友也不应该违反原则,我估计妥妥的算跑题,而且字比较潦草流水话多,没什么精彩语句。阅读也是,反正说不在电子上。主要是我观察前几年也是类似情况,经常这种一个班一大片C和D,了不起是个B,A没有的情况,不是偶尔,是常态,所以,想知道这是不是跟学校有关系,反正我每次听到人家说语文也是全优,我就觉得好神奇,因为我们小学5年,班里没有出现过。有人说要跟老师打打招呼,我是觉得这种情况,打招呼也没用吧。另外,是不是不全优就一票否决呢?
发表于 2018-11-8 14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公办全优比例会比较高,当然也有个别老师不给面子!
好民办全优难,差的和公办也不会有多大区别!
一般好的民办初中招生会看成长手册,但并不会尽信,不然还要面试干嘛?再说成长手册会有造假的可能!
对于好的小学,初中会拿到四五年级成绩排名的;其他初中全看面试的效果!
哪个初中没有几个漏进去,怕什么!去争取还有机会,不去争取,那就一点机会都没有!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1-8 14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bennyq 发表于 2018-11-8 14:50
公办全优比例会比较高,当然也有个别老师不给面子!
好民办全优难,差的和公办也不会有多大区别!
一般好 ...

哎,谢谢你的鼓励,真是灰心。
发表于 2018-11-8 14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19921268145 发表于 2018-11-8 14:52
哎,谢谢你的鼓励,真是灰心。

不要灰心,现在是拼搏的关键时候,家长不能放弃,一放弃就真的全完了
发表于 2018-11-8 14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的确是的,成长手册评判标准不要,如果是菜校,只要平时抓得紧博二流民办还是有希望的。
来自安卓客户端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1-8 15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amyhuang 发表于 2018-11-8 14:56
不要灰心,现在是拼搏的关键时候,家长不能放弃,一放弃就真的全完了

谢谢你的鼓励,真的只能祈祷招生老师眼瞎了。
发表于 2018-11-8 15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都已经考好了呀!
我们都还没通知呢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1-8 15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Hq9uR5wsHT 发表于 2018-11-8 14:59
的确是的,成长手册评判标准不要,如果是菜校,只要平时抓得紧博二流民办还是有希望的。

谢谢安慰
发表于 2018-11-8 15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次估计比较难啊,也不全看这个的,该抓还是要抓紧!
来自苹果客户端
发表于 2018-11-8 15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测验难一点就算了,为什么期中考试也要这样哦,弄得人心惶惶
发表于 2018-11-8 15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们学校语文单元测验A的都是5人以内
来自安卓客户端
发表于 2018-11-8 15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估计是徐汇区的,徐汇区语文能80分以上就不错了,85分以上属于优秀!!!

点评

同是徐汇的,表示赞同,三年级以后就没见过AAA  发表于 2018-11-9 11:19
发表于 2018-11-8 15:34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显示全部楼层
长宁没期中考试
发表于 2018-11-8 15:54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显示全部楼层
进来学习一下
来自小程序
发表于 2018-11-8 16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期中考试应该不是区统考吧。卷子不同就没用可比性
来自安卓客户端
发表于 2018-11-8 16:20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来5年级考试这么难啊,看来我们要加油做准备了
来自小程序
发表于 2018-11-8 16:32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显示全部楼层
19921268145 发表于 2018-11-08 14:47
小朋友说老师说了这次特别难,作文也不在老师准备的各种背诵范文内,题目是考试,我估计小朋友们直接懵了,这倒考的是真水平。他说是套写了之前写同学的一个,就是改成了考试时同学要看他卷子,他犹豫很久,最后决定不给同学看卷子,因为好朋友也不应该违反原则,我估计妥妥的算跑题,而且字比较潦草流水话多,没什么精彩语句。阅读也是,反正说不在电子上。主要是我观察前几年也是类似情况,经常这种一个班一大片C和D,了不起是个B,A没有的情况,不是偶尔,是常态,所以,想知道这是不是跟学校有关系,反正我每次听到人家说语文也是全优,我就觉得好神奇,因为我们小学5年,班里没有出现过。有人说要跟老师打打招呼,我是觉得这种情况,打招呼也没用吧。另外,是不是不全优就一票否决呢?

作文题材挺好的啊,考试时发生的事,又是对小朋友品质的考试。没跑题啊
来自小程序
发表于 2018-11-8 16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osakau 发表于 2018-11-8 14:38
不懂,帮顶。。

帮顶+1
发表于 2018-11-8 16:56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显示全部楼层
D档是什么意思,能理解为不及格么?
来自小程序
发表于 2018-11-8 17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最近心理也是接近崩溃的状态,楼主加油
来自苹果客户端
发表于 2018-11-8 17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期中考试不计入成长手册吧?
发表于 2018-11-8 17:25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全班情况,语文好难
来自小程序
发表于 2018-11-8 17:34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显示全部楼层
关键有个C和D
发表于 2018-11-8 18:13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显示全部楼层
期中考好像不在成长手册里,成长手册只有期末和平时。难道是我记错了?
来自小程序
发表于 2018-11-8 18:29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也太夸张了
发表于 2018-11-8 20:05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显示全部楼层
期中不会写分项吧?期末才写
来自小程序
发表于 2018-11-8 21:10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显示全部楼层
期中考试不作为推优依据
来自小程序
发表于 2018-11-8 22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们语文老师的字太丑了!!!还好意思写下来
lz可以找机会问问老师 这个成绩会不会影响考初中,给老师提醒下
来自安卓客户端
发表于 2018-11-9 07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会的,怎么可能这么一考就定终生了呢?
发表于 2018-11-9 08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么快就其中考试了啊。
我们四年级这两天才看到单元测试的卷子。
发表于 2018-11-9 09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师发这样的分布不错,了解孩子的位子。
发表于 2018-11-9 09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有可比性   
发表于 2018-11-9 09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貌似越是不好的小学全优的比例越大,平时测验啥的满分一大堆,针对低年级,高年级不了解。
发表于 2018-11-9 10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
最近也是接近崩溃的状态,楼主加油
发表于 2018-11-9 10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还可以的,抓住最后几个月的时间继续鸡娃才是。这点小问题在XSC里算不上问题。
发表于 2018-11-9 10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期中不会详细地写道手册上去的吧,只有期末才有详细的分项。我们上学期是这样的,期中考完给你看一眼手册,上面就敲了2个平时的章
发表于 2018-11-9 10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19921268145 发表于 2018-11-8 14:47
小朋友说老师说了这次特别难,作文也不在老师准备的各种背诵范文内,题目是考试,我估计小朋友们直接懵了, ...

看学校。有些不重视xsc的学校,完全不顾己学生手册是否好看,秉持自己的教学态度,认真“批卷”。
发表于 2018-11-9 10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分项ABC,主要看总评,总评最好是A
发表于 2018-11-9 10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19921268145 发表于 2018-11-8 15:01
谢谢你的鼓励,真的只能祈祷招生老师眼瞎了。

楼主很风趣,运气也是能力的一种,更何况孩子的潜力我们无法估量,加油!
发表于 2018-11-9 11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难的语文啊。。。
发表于 2018-11-9 13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语文老师的字也忒难看了
发表于 2018-11-9 14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们分数也要出来了,拜拜。。。。
发表于 2018-11-9 15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可以说只有民办小学是在意XSC的,公办完全不管不顾,孩子的父母各找各路啊!
发表于 2018-11-9 16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现在都不可以区统考了,是吧?那各个学校的差异就非常大了,怎么参考呢~?
发表于 2018-11-9 16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期末考试应该更重要吧,别灰心,加油
发表于 2018-11-9 16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19921268145 发表于 2018-11-8 15:01
谢谢你的鼓励,真的只能祈祷招生老师眼瞎了。

别因为现在的状况就否定小朋友!
小学成绩不能完全作为初中成绩的判断标准!
小学二年级是个分水岭,同样初中二年级也是个分水岭,很多之前很风光的同学滑落,很多之前一般般的同学却在一步一步往上爬,因为每个小朋友心智成熟时间和智力潜力并不相同。有些成熟早,在前期表现很好,有些成熟得迟,在前期表现很差,但每个人智商上限不同决定未来潜力也完全不同。有很多到一定程度就会止步,有些却会始终前进!
当然这个社会读书只是一个方面,未来前途跟多得决定于情商高低!
发表于 2018-11-12 13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,不要气馁,鼓励孩子。全力准备期末考试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小黑屋|Archiver|联系我们|千帆育儿网 ( 沪ICP备15002998号-1 )

GMT+8, 2018-11-20 05:34 , Processed in 0.098798 second(s), 123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