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索
123
返回列表 发新帖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4-29 15:1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
额,不太确定,现在花的时间反而少。唯一能确定的是:写作业,以前都是作业帮直接抄,现在不允许了。教辅只用了一课一练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5-1 13:4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浦东新区
qinjiawe 发表于 2026-04-29 15:13
额,不太确定,现在花的时间反而少。唯一能确定的是:写作业,以前都是作业帮直接抄,现在不允许了。教辅只用了一课一练

一课一练增强版么?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5-11 20:45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普陀区
ivy67941842 发表于 2026-5-1 13:44
一课一练增强版么?

额,化学一课一练有增强版吗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5-12 13:06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
一晃,我们27届还有1年多点就要中考了。真的好快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5-12 14:00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闸北区
沪江百花盛开 发表于 2026-5-12 13:06
一晃,我们27届还有1年多点就要中考了。真的好快

快了快了,还有几个月就一模考了。已经在看高中的补习课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5-15 12:19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
qinjiawe 发表于 2026-5-12 14:00
快了快了,还有几个月就一模考了。已经在看高中的补习课了

你们速度蛮快的嘛。你在27届中考群里吗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5-15 13:07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闸北区
沪江百花盛开 发表于 2026-5-15 12:19
你们速度蛮快的嘛。你在27届中考群里吗?

不准备报高中课程了,明年再说没时间刷题,数学需要大量时间。哪个群?群加的太多了,苏x那个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5-15 17:41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
qinjiawe 发表于 2026-5-15 13:07
不准备报高中课程了,明年再说没时间刷题,数学需要大量时间。哪个群?群加的太多了,苏x那个? ...

我们准备初三寒假的时候上一些高中课程。然后中考后暑假全力上高中课程。那个群就是这边的管理员建立的群,各个年级都有。我们都是27届中考的,有一个群,现在人数是340多人。你可以问一下管理员,可以让他拉你去那个群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5-15 21:09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普陀区
沪江百花盛开 发表于 2026-5-15 17:41
我们准备初三寒假的时候上一些高中课程。然后中考后暑假全力上高中课程。那个群就是这边的管理员建立的群 ...

应该就是这个,26届,27届都进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5-18 11:07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
本帖最后由 沪江百花盛开 于 2026-5-18 11:10 编辑
qinjiawe 发表于 2026-5-15 21:09
应该就是这个,26届,27届都进啦

我本来在群里。就是虹实盛开,我现在离开那个群了。因为我的号总是被封,怕把老沈的那个群给炸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5-24 21:27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徐汇区
5月的月考结束了,数学正常发挥,英语听力受干扰丢了7分(以前都拿满的,这次前后桌同学都是7分起扣),
最后语文大翻车,翻得太厉害现在还有点懵,停了游戏,停了作业帮。
现在每次月考,都能找到需要改正的地方,也算有收获了。
物化还没出成绩,校排不会好看,也就不在意了。
好像初二下的期末卷都是区统考了,
现在自招的数学全停了,暑假再来,周末刚开始刷数学一模卷,刷了3套,基本都是卡在25的最后1问
英语继续拔高,卷子开始刷起来,为了期末考试做准备
后面每周还有市里的足球比赛,一直踢到7月份,每次都花半天,挺耽搁时间的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5-26 21:59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浦东新区
qinjiawe 发表于 2026-5-24 21:27
5月的月考结束了,数学正常发挥,英语听力受干扰丢了7分(以前都拿满的,这次前后桌同学都是7分起扣),
最 ...

马上期末了还月考呢,考得很勤,抓得很紧。
你们自己做一模卷计时的吗?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5-26 22:20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长宁区
S.HOO 发表于 2026-5-26 21:59
马上期末了还月考呢,考得很勤,抓得很紧。
你们自己做一模卷计时的吗? ...

还没有计时,一般压轴如果10分钟还没思路就不磕了。暑假晚上学校安排上课,白天会安排刷题,等初三开了学再计时吧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5-27 13:26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
qinjiawe 发表于 2025-11-28 09:39
老师讲过,家长需要配合的就是1督促孩子背单词,中考单词7年级前结束,有余力就高考单词,没余力就把时间 ...

请问楼主,家长配合让孩子阅读理解 具体是指?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5-27 17:07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闸北区
孩子配合度真好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5-27 20:00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杨浦区
Acat128 发表于 2026-5-27 13:26
请问楼主,家长配合让孩子阅读理解 具体是指?

这个是预初的时候班主任说的,那时候还没教改,阅读一般是指ssp。去年学校就不让ssp进校了,现在只有寒暑假买外刊看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 13:26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闸北区
本帖最后由 qinjiawe 于 2026-6-2 14:45 编辑

上周月考成绩出炉,化学拿了A+,小2门算慢慢追上来了,
但大三门翻了2门,导致拿到了进初中3年以来,最差的一次年排,差点破百
证明了:大三门的重要性,远远重于小两门,
最近这段时间真算是 捡了芝麻丢了西瓜,大三门的文科也不能忽视刷题
还好最近数学2次小考拿了第一,都超了均分35以上,算是安慰一下
多刷题吧,6月还有2次大考

周末代表区精英队去踢校园联盟U15的比赛,结果初三小朋友因为临近中考很多都补课请假了
初二的小朋友人手不足,一共只有2个替补,31度的正当午太阳暴晒,
双方实力相对比赛异常艰苦,双方都拼的非常凶,
上半场 先丢2球,下半场连追4个 最后获得胜利
13个小家伙拼到最后,一个接一个的抽筋,
(对方也抽,基本上我们一个队友倒地抽筋叫停,对面也躺下一个叫人帮忙拗大腿)
对手人手充足换了一个又一个,但是替补水平不咋地
我们实在没有替补,哪怕有小朋友2个腿都抽筋拉伸后勉强能走,也不肯下场
我们家长心疼啊,希望 :赶紧比赛结束,大家打点球大战算了。
熬到最后那粒进球,前锋也抽了,看着他最后几步在禁区踉踉跄跄,再踉踉跄跄,摇摇晃晃的把球推进。。。
家长能做的只剩下为他们欢呼了。。。
这场比赛历经拼搏,而获胜,小朋友们应该很难忘

我们家小朋友提前下场了,是那个用掉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的,最后只能在场边为队友加油
赛前一周校运动会时长跑比赛,右大腿抽筋被同学搀下来。修养了一周
比赛的时候,左小腿抽筋拉伸了一下,其实还能走,但是看还有一位替补,就下场了
没想到后面比赛那么艰难,队友一个接一个抽。
从二年级注册足球运动员踢到现在,还没有哪场比赛有这么多人都在抽筋

回到家说脚底板疼,说不敢在外面脱袜子,说怕脱了就穿不上鞋了

2个大脚趾,**大小的泡还鼓着
每个脚下面还各有一个超大的水泡,破了,皮都翻了      难怪不敢脱长袜
在家帮他消毒包扎,昨天回来说脚更疼了,急诊医生说看不了,要去门诊
今天上午把他从学校送去医院 重新治疗包扎 再送回去上课,不能逃课他气死了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6-2 15:53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浦东新区
qinjiawe 发表于 2026-6-2 13:26
上周月考成绩出炉,化学拿了A+,小2门算慢慢追上来了,
但大三门翻了2门,导致拿到了进初中3年以来,最差的 ...

以后娃回忆初中生活,记住的是这一场场比赛而不太可能是一次次月考。挺好的,这才是青春呀。

我们最近运动量加大,也是伴随着各种伤病,娃问她的体质是不是就是不太适合超强度运动,我说有可能。多少有天赋的运动员就是倒在伤病上,能健康的出现在运动场上大概也是一种天赋。
回复 支持 2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6-7 17:4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浦东新区
平时作业计时是个好习惯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6-10 09:16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
qinjiawe 发表于 2026-6-2 13:26
上周月考成绩出炉,化学拿了A+,小2门算慢慢追上来了,
但大三门翻了2门,导致拿到了进初中3年以来,最差的 ...

看到不能逃课气死,我笑晕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6-11 08:4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浦东新区
到了大学就自由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12 08:39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闸北区
本帖最后由 qinjiawe 于 2026-6-12 09:16 编辑

前段时间比赛的时候听到其他家长说,隔壁2个学校都有不太好的事情发生。
所以每天还是给他看10分钟游戏画面,晚上吃饭的时候投屏看45分钟挑选过的短视频
周五到周日打半小时游戏,周末再出去运动运动吃个饭。小朋友也不能逼的太紧
生物会考前,学校发了十几套往届的试卷做练习花了大力气,但是考试的时候,题目几乎都没看到过
听说家长群里有些买了ww的生物教辅,大概正好比较对路,估分95分起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6-12 09:16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湖南
好用心的记录,学习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6-12 13:52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浦东新区
太精细了。难道大学了也要跟着做顺天时报吗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6-16 13:03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
还有一年 加油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5 17:31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闸北区
前2天假期在家,妈妈逼着刷了不少题,数学一模卷刷掉了10套,压轴最后一题还是缺火候,
英语背默了7,8篇作文,刷了些新题型,到后面已经完全坐不住,要刷吐了,就盼着赶紧考完解脱
今天考试,数学25题最后一问没做出来,23证明题还是老大难。
算了不管考的好不好了,游戏昨晚已经帮小主装好,中午回来就能玩,
明天校队恢复训练,下月初开始有比赛了。。。还有一堆网课要补回来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5 17:32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闸北区
本帖最后由 qinjiawe 于 2026-6-25 22:18 编辑

回家跟我汇报了,英语估分135,数学估分136-144(23证明题稀里哗啦证了一通看老师给不给分了,25最后一问没做出来)
语文作文挺难套的自我感觉还行,均分应该有。物理特别难,化学吃不准。大三门觉得大差不差,暑假日子好过了,
考前针对学习态度好好说了他一顿,之后学习态度还算不错,即便这次考的不好也不准备说他了,小朋友读点书也不容易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千帆网 ( 沪ICP备2026003171号-3 )上海千教教育科技有限公司,邮箱:admin@qianfanedu.cn 举报电话:54804512

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官网

GMT+8, 2026-6-28 04:35 , Processed in 0.078256 second(s), 5 queries , Redis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