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索
查看: 1065|回复: 27

[初中其他] 记录生活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6-6-16 20:5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 来自: 上海
刚下看到说在千帆记录的小朋友最终都有好的归宿,决定记录下小朋友中考前一年的学习和生活。
希望能督促我做起来监督下小朋友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16 21:0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
男孩子,思维非常跳脱,成绩非常不稳定,作业做得极快,质量极低。
老母亲心血来潮会管一管,过段时间就会懈怠,过段时间醒悟后又坐起,整个初中阶段在仰卧起坐中进行,也是迫不得已,因为小朋友不配合,不躺下不被逼疯,现在也是不得已,毕竟中考就只剩一年了。
亲子关系尚可,主要源于慈母多败儿,也没有魄力给小朋友禁掉手机,小朋友基本处于手机自由的状态。
马上期末考试了,小朋友就是不复习,昨晚让复习物理,放话说期末物理要考满分,我都惊呆了,不知道是谁给的自信,先不说满分,第二名都没得过的人,怎么就自信满分呢,还说没满分就收他手机,我只好闭上了嘴。过了一会又说,班里要是没人满分的话不算的,我说那意思就是物理班级第一了,他说是,好吧。
过了一会突然让我给他找个物理期末模拟卷做下,老母亲手到擒来打了杨浦的期末卷,好了,后面几道在那边看解析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16 21:1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
从期中考试的家长会后就开始考虑暑假安排,到这周终于基本排好了暑假的安排,本着不能让他在家待着的基本原则,真的是看了又看,最终还是基本考乐读,夹杂着线下的语文、英语和篮球,语文还要具体结合试听的情况。
虽说有两个月,真的排起来貌似也干不了啥,勉强排了下,本来计划暑假要刷一模数学卷,结果看看危险,现在定下来每天一张数学一模卷吧,如果真坚持下来也厉害的,那可是60张,4年的一模卷就刷完了,是不是太理想了,那还是一周刷三五张吧,不然回头要被嘲笑了。
一周至少三次篮球课,第一周和最后一周基本没课。第一周赶校内暑假作业吧。最后一周看看小朋友要不要出去旅游。
这个暑假的目标就是把数学和语文给搞起来。希望在这里记录的过程可以督促我。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16 21:1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
话说找个机构可真的不容易,真的是难有满意的,可能小朋友也觉得自己语文太差了,的确需要上课的缘故,也可能是因为校内的语文老师实在是太差的缘故,试听后觉得老师都还可以。现在想来稍稍让我欣慰,说明他还是有认识到自己的短板。
回复 支持 2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16 21:2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
刚才去看了眼自己之前的帖子,没眼看,都是半途而废,不了了之,这次希望能坚持一年
回复 支持 3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6-17 08:3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
lz能分享下前面三年的大致学习安排吗?给低年级的参考参考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17 12:5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
U哈哈哈 发表于 2026-06-17 08:39
lz能分享下前面三年的大致学习安排吗?给低年级的参考参考

妈妈是个懒妈妈,然后小朋友又比较跳脱,没啥参考性。
低年级的话看你目标,要自招的话自招的内容请8年级搞定,不自招的话,就提前半学期到一学期就可以。然后英语最好8年级也要搞定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17 18:0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
八下复习卷1小朋友做了148,八年级考的最高的一次。
不好的记忆是期中前最后一次练习当时也是考了个第一,不耽误期中考试数学只考120不到。
忽上忽下的,心脏真的受不了~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6-17 19:07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
myx_1126 发表于 2026-6-17 18:09
八下复习卷1小朋友做了148,八年级考的最高的一次。
不好的记忆是期中前最后一次练习当时也是考了个第一, ...

你要看下试卷难度,很多学校平时难度不够,虚假繁荣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17 20:0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
huhuyang2010 发表于 2026-06-17 19:07
你要看下试卷难度,很多学校平时难度不够,虚假繁荣

复习卷而已,班里一哥这次考了143,人家估计也是随便做做,不过不耽误老母亲开心一下下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17 20:1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
又跑去小区花园练了50分钟豆包指导的弹跳,说无论我如何讥笑打击,他都要坚持。然后认识的老太太跑来让他不要练了,说太高了,再练下去以后太高了找不到媳妇… …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6-18 10:57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
是个优秀的孩子,有主见有自驱力还很上进。我随便乱说说,这样的孩子其实和“懒妈妈”是最好的搭档,规划太多压迫太多也许适得其反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18 13:2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
听朋友说起她儿子当初的中考成绩,发现上海中考好惨烈,还是要打起精神来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6-18 22:55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浦东新区
同届过来看看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19 21:5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
今天在家复习,说已经复习好了,我不理解,复习还能复习好?不是一直到考前都复习不好吗?复习还能有够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0 10:4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
早上做了一份理解性默写、一份化学卷。态度很不端正,语文明显没复习好,化学前面不错,到后面就开始态度不端正了,算错,漏答案还杠精上身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0 17:2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
下午做了一份奉贤物理卷、一份徐汇数学卷。物理卷漏题一个,不认真看题一个,不按要求答题一个,当然对于物质状态变化这块掌握的很不好。数学就传说中的第18题做错了。
下午开始“撒泼打滚”要求取消物理满分或者并列第一的要求,后来要求加些好处,最终勉强达成一致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0 17:2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
这会跑来上篮球课,今天初三的同学没法来上课,只有两个人的私教课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1 21:4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
今天咱正式变成新初三了,希望小朋友自己知道自己的位置和目标。
学校发的选做的历史复习卷和语文经典常谈练习卷,大言不惭地告诉我都做完了,刚才他去洗澡我收拾桌子,发现都没做,严令他睡前做完,这会看起来很老实地在做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6-22 08:5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
其实我都不知道,期末复习有什么好复习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3 22:4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
说物化极难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4 15:5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
小朋友最后一门数学考奔溃了~说最难的一次~完蛋,数学又要瘸了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6-24 20:51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徐汇区
暑假一模刷起来,等开学腿就支楞起来了。家长会开了吗?最近很多学校都开始了~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4 20:5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
qinjiawe 发表于 2026-06-24 20:51
暑假一模刷起来,等开学腿就支楞起来了。家长会开了吗?最近很多学校都开始了~~

我们期末没有家长会~只有期中家长会~
这个暑假的主要目标就是刷数学一模卷搞压轴题,然后搞语文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4 20:5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
明天班级公益劳动+约篮球,后天和同学去迪士尼~现在只要和同学一起就行-~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7 20:1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
考完试玩游戏+打篮球+迪士尼,玩的的太累了,今天有些感冒,也没耽误下午去看了玩具总动员5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7 20:1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
期末成绩问的七七八八了,考的最好的居然是化学和历史,班1,英语是班3,数学班7,语文班12,物理老师没告诉具体的排名,就说答题不规范,年排比期中进步了22名,数学又没发挥出平时随堂册的水平,语文作文滑铁卢,比期中多扣了6分。没到预期的名次,进步总是好的。 感觉要变文科生了,语文、数学和物理还是要加油。小朋友怎么也想不通为啥物理扣了那么多,周一发卷子看看吧。有些亏要吃的话还是早点吃吧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7 20:1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
之前还夸下海口要考物理第一,结果打脸了,考得还不如期中,不过小朋友能豪言壮语也算是一种气概吧,姑且认为他掌握的不扎实,初三能扎实学习就好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千帆网 ( 沪ICP备2026003171号-3 )上海千教教育科技有限公司,邮箱:admin@qianfanedu.cn 举报电话:54804512

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官网

GMT+8, 2026-6-28 03:13 , Processed in 0.080267 second(s), 6 queries , Redis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