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索
楼主: 百小生

[大学留美] 随便谈谈美本留学

  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3-6-19 14:06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
百小生 发表于 2023-5-28 09:04
从去年9月到现在我观察下来,第一学期自己想走的多,第二学期是看同学上岸,不那么苦了,自己也要求走这条 ...

理科生很多也熬不住啊,很多学生不是学不出来,即使智商在线的小孩子很多觉得就为了那么几分反复刷题,每天都考试,每天回家N张卷子,这种日子就是学霸也是烦得不行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3-6-20 20:13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
jackylu123 发表于 2023-6-19 14:06
理科生很多也熬不住啊,很多学生不是学不出来,即使智商在线的小孩子很多觉得就为了那么几分反复刷题,每 ...

外省市也是,到了高中也是,然后ALEVEL也是刷题,但是比体制内容易很多,开始降维打击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3-6-24 09:11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
从最近几场国际高中的报名考试来看,就算是二梯队的西南位育AP,也还是很火爆的,更不用说公费班还有一梯队的光剑,而且已经有初二学生开始脱产准备下半年国际高中的备考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3-6-24 10:3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浦东新区
百小生 发表于 2023-06-24 09:11
从最近几场国际高中的报名考试来看,就算是二梯队的西南位育AP,也还是很火爆的,更不用说公费班还有一梯队的光剑,而且已经有初二学生开始脱产准备下半年国际高中的备考了

主要准备英语是吗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3-6-25 09:13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
Bud 发表于 2023-6-24 10:34
主要准备英语是吗?

主要还是英语,数学看本身基础实力,领科数学没那么难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3-6-25 09:2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宝山区
在想国际学校的初中数学要不要补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3-6-25 10:4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
RogerWei 发表于 2023-6-25 09:22
在想国际学校的初中数学要不要补

这都要补,那还去国际学校干嘛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3-6-25 11:1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杨浦区
考英语是为了教学方便,谈不上什么选拔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3-6-25 11:1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杨浦区
数学老师会不会自认为副科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3-6-25 14:1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宝山区
cp165 发表于 2023-06-25 10:42
这都要补,那还去国际学校干嘛?

这不是刚插班进去么,评测下来数学不错,英语要加把劲。如果数学不补的话会不会拉下…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3-6-25 18:1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
RogerWei 发表于 2023-6-25 14:14
这不是刚插班进去么,评测下来数学不错,英语要加把劲。如果数学不补的话会不会拉下……

不知道哪家国际学校,几年级的哪种课程。总体来说国际学校应该不需要外面补课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3-6-26 15:1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
cp165 发表于 2023-06-25 18:14
不知道哪家国际学校,几年级的哪种课程。总体来说国际学校应该不需要外面补课。

插班G7,高中美本ap方向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3-6-26 16:1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
我也觉得石溪这种州立大学读读好了。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注册

×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3-6-26 18:39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美国
RogerWei 发表于 2023-6-26 15:17
插班G7,高中美本ap方向

那校内课内不至于补课吧。如果孩子数学超好,可以考虑补习ap数学,争取九年级把ap数学那几门都给考出来。当然这就是比较卷的做法了。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3-6-26 18:41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美国
Bud 发表于 2023-6-26 16:19
我也觉得石溪这种州立大学读读好了。

这条路不错,不过石溪大学真的好烂,杨振宁也早就不在那里了。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3-6-27 09:29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
cp165 发表于 2023-6-26 18:41
这条路不错,不过石溪大学真的好烂,杨振宁也早就不在那里了。

其实不止去读美国的,规划这条路,我看去读日本,香港的也在想这条路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3-6-27 09:31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
本来帖子主题叫讨论美本留学,现在按上海的情况,应该叫海外本科留学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3-7-10 18:57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徐汇区
上纽最后定档562,昆山杜克定档545分,港城市,港中深565有进,港大600+,港理工看到是580+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3-7-16 01:0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
百小生 发表于 2023-07-10 18:57
上纽最后定档562,昆山杜克定档545分,港城市,港中深565有进,港大600+,港理工看到是580+

香港的大学怎么都比上纽分数要高啊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3-7-16 12:36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徐汇区
马小姐新版 发表于 2023-7-16 01:02
香港的大学怎么都比上纽分数要高啊?

这个正常的呀。英系看学术,美国看综合,上纽,昆杜也是综合评价招生预录。然后上纽里面高分的都去了更好的大学,少数在上纽,有奖学金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3-7-16 17:31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徐汇区
中考分一出,和去年一样,很多后悔为什么没早点选个国际高中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3-7-16 18:4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
为什么?又有什么新花样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3-7-16 23:33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
Bud 发表于 2023-7-16 18:44
为什么?又有什么新花样?

体制外保底是需要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3-7-17 09:45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徐汇区
中考出分,还是很多赌中考分失败的,问ALEVEL课程的还是最多的,可以预估3.5年以后的卷了,IB和AP都不多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3-7-17 12:5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
百小生 发表于 2023-07-16 12:36
这个正常的呀。英系看学术,美国看综合,上纽,昆杜也是综合评价招生预录。然后上纽里面高分的都去了更好的大学,少数在上纽,有奖学金

谢谢!还是您专业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3-7-17 17:5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杨浦区
百小生 发表于 2023-07-16 23:33
体制外保底是需要的

谢谢提醒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3-7-22 17:3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新疆巴音郭楞州库尔勒
百小生 发表于 2023-07-10 18:57
上纽最后定档562,昆山杜克定档545分,港城市,港中深565有进,港大600+,港理工看到是580+

理工呢并不比城市更好,分数有点高了。上纽昆杜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分数线,其实有人理论上一本就可以去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3-7-22 17:44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宝山区
东山西水 发表于 2023-7-22 17:33
理工呢并不比城市更好,分数有点高了。上纽昆杜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分数线,其实有人理论上一本就可以去。

上纽A档是这样,昆杜不是。但是600多分的,一般去了更好的大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3-7-25 18:32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河南
百小生 发表于 2023-7-10 18:57
上纽最后定档562,昆山杜克定档545分,港城市,港中深565有进,港大600+,港理工看到是580+

上纽不是有A档的吗?难道说A档学生也必须考过562才可以录取?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3-7-25 19:59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
cp165 发表于 2023-7-25 18:32
上纽不是有A档的吗?难道说A档学生也必须考过562才可以录取?

a档是一本分数线,但是能拿a档的今年是有复交水平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3-7-27 11:35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
百小生 发表于 2014-5-12 18:41
1. 英语好好搞,新概念2,3是很不错的,然后初中时期,可以把中学+四级单词听说读写做到,初中语法搞定, ...

真得好清楚,谢谢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3-7-29 11:30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宝山区
东山西水 发表于 2023-7-22 17:33
理工呢并不比城市更好,分数有点高了。上纽昆杜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分数线,其实有人理论上一本就可以去。

还是因为专业,因为专业和就业相关性更高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3-7-29 20:3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
百小生 发表于 2023-7-25 19:59
a档是一本分数线,但是能拿a档的今年是有复交水平

完了,再弄下来交复要被上纽给干掉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3-8-7 23:3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广东佛山
百小生 发表于 2023-07-29 11:30
还是因为专业,因为专业和就业相关性更高

刚刚看到,今年伯克利工院CS录取率4.1%,难过大多数藤校,取率最高的能源工程28.7%。康奈尔流出的数据也类似。顶级私立大多从不公布专业录取率,从这两所学校也可以间接推断一下,可见专业的重要性。光谈学校的难度其实是没有意义的,特别是目前转专业越来越难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3-8-8 23:5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广东佛山
百小生 发表于 2023-07-29 11:30
还是因为专业,因为专业和就业相关性更高

今年刚出来的数据,伯克利工院cs录取率4.1%,比有些顶级私校都难!能源专业是28%,差多少?更不要说一些文科专业了。康奈尔也差不多的情况。顶级私校惯例不发布专业录取率,从上面也可以推断一下。说难度光考虑大学没用,要加上专业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3-8-17 10:26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徐汇区
今年美本的文书还是蛮有变化的,对于今年美本申请的结果我略微有点担忧。还有一个问题和去年一样,所谓的预期不一致,学校,机构,家长,学生的预期是不一样的,学生和家长还是套利思维多,基本来说还是申请综合性大学的更多了,文理学院(除了地理位置好的)更少了,申请其他地区已经是标配。考SAT的人数是平稳的,因为能考出1500+的学生数量有限,主要集中在一梯队,还是一个英语*学术能力的体现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3-8-17 15:3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
百小生 发表于 2023-8-17 10:26
今年美本的文书还是蛮有变化的,对于今年美本申请的结果我略微有点担忧。还有一个问题和去年一样,所谓的预 ...

基本上要花那么多钱,谁都希望能上个大家熟知的名牌大学啊。所以文理学院不吃香,就像我们这届的威廉姆斯和阿姆斯特不最后都放弃掉了去了大U嘛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3-8-17 17:1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
cp165 发表于 2023-08-17 15:32
基本上要花那么多钱,谁都希望能上个大家熟知的名牌大学啊。所以文理学院不吃香,就像我们这届的威廉姆斯和阿姆斯特不最后都放弃掉了去了大U嘛。

万一留不了美国,回国找工作还是要考虑大学知名度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3-8-18 12:11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徐汇区
cp165 发表于 2023-8-17 15:32
基本上要花那么多钱,谁都希望能上个大家熟知的名牌大学啊。所以文理学院不吃香,就像我们这届的威廉姆斯 ...

对的,是这个逻辑,基本也是申请高考化了,学校和专业的选择基本是同质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3-8-18 12:11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徐汇区
温度宝宝 发表于 2023-8-17 17:19
万一留不了美国,回国找工作还是要考虑大学知名度的

UCB CS今年留下来也有难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3-8-18 12:5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
百小生 发表于 2023-8-18 12:11
对的,是这个逻辑,基本也是申请高考化了,学校和专业的选择基本是同质的

在资源有限名额有限的情况下,走向高考式的内卷化是必然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3-8-23 10:34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徐汇区
最近暑假收尾,大部分国际高中都要开始新学期了,比如PH,SW都有托福或者雅思分数的要求,二梯队头部高中是分班,或者学生自己上报语言分数。IB学校综合要求高,毕竟有IB语文,AP,ALEVEL学校要求单科+英语强。LK ALEVEL管理还是比较松的,今年大家都有扩招,后面看管理的水平,ALEVEL,IB看未来大考分数收紧的情况。IB学校会根据大考分调整预估分的精准度,几乎所有AP学校都会主动帮学生增长GPA,至于XHW是不是还是按照AP 5分算进GPA,这个不知道。最后牌照问题,和路边社说法差不多,但是可能下学年春招还有。继续可以今年体制内外保底的套路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3-9-14 21:36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
今年国际高中继续有春招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3-9-20 01:2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
百小生 发表于 2023-06-27 09:29
其实不止去读美国的,规划这条路,我看去读日本,香港的也在想这条路了

但感觉做老师应该语言要求极高。我看了加拿大那边好像高语言高学历要求,还要等老的退休新的才有长期职位,感觉和国内都一样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3-9-26 12:3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广东佛山
百小生 发表于 2023-08-18 12:11
对的,是这个逻辑,基本也是申请高考化了,学校和专业的选择基本是同质的

不光是名的问题,还有实。文理的所谓的通识毕业后适合升医法商政哲之类的文科专业,不符合中国学生的实际需要。毕竟读书只是手段,不是目的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3-9-26 21:45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广东
东山西水 发表于 2023-9-26 12:32
不光是名的问题,还有实。文理的所谓的通识毕业后适合升医法商政哲之类的文科专业,不符合中国学生的实际 ...

这个就是一个美本顶尖大学申请的矛盾点,顶尖的(前15),除了UCB,UCLA,都是玩这套的,也可以看看其他机构的案例分享,基本海外高中的也多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3-9-28 23:4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浦东新区
谢谢啦,谢谢分享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3-9-29 17:5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
百小生 发表于 2023-9-26 21:45
这个就是一个美本顶尖大学申请的矛盾点,顶尖的(前15),除了UCB,UCLA,都是玩这套的,也可以看看其他机 ...

这其实要看孩子的兴趣。我们兔兔本学期三门课一门大学写作高级班,一门统计学,一门油画。兔兔可适应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3-9-30 07:1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闵行区
三门课是不是少了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3-9-30 07:5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上海
Bud 发表于 2023-9-30 07:18
三门课是不是少了?

标准就是一学期三门啊,有四个学期可以免费上第四门。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千帆网 ( 沪ICP备2026003171号-3 )上海千教教育科技有限公司,邮箱:admin@qianfanedu.cn 举报电话:54804512

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官网

GMT+8, 2026-6-28 05:41 , Processed in 0.090729 second(s), 5 queries , Redis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